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通报2
2014-09-12 17:19  
西美稳通字(2005)第02号
签发:王胜利

学院保卫处开展校园治安专项整治工作
连续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

  根据西安市公安局工作部署,院保卫处在校园内开展了治安专项整治。对全院"三工"人员建立了治安档案,办理出入证、暂住证;与院内经营业主签订了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严格门卫制度和查验证件制度。针对校内撬盗自行车等盗窃案件有所上升的情况,展开了反盗窃的专项斗争。采取重点守候、便衣跟踪、监控配合、严格检查、加强治安巡逻等措施。近两周来,现场抓获盗窃嫌疑人4名,截获被撬盗自行车、摩托车各一辆,追回被盗电动自行车一辆,挽回经济损失约5000元。打掉了两个作案团伙,及时遏制了此类案件上升的势头,促进了校园稳定安全。


  4月1日中午1:00左右,一名男子在教学楼前广场自行车停放点内偷盗自行车,保卫处蹲点守候人员发现后,追到学校西门盘查,该嫌疑人拔腿逃跑,被3名校卫队员追至公寓北侧,将其抓获。经初步询问,盗窃嫌疑人系河南省平顶山市人,目前在西安市某民办院校学习。经查看监控资料,发现3月25日中午该嫌疑人曾在我院教学楼前广场自行车停放点内偷盗电动自行车一辆。


  4月5日傍晚6:40左右,三名男子在我院教学楼前广场自行车停放点内偷盗轻骑摩托车,被监控室值班队员发现,经守候队员与前门执勤队员配合,在盗窃嫌疑人骑车出校门时将其抓获。另两名嫌疑人先期出校园,晚7时30分左右,保卫处值班干部、巡逻人员协助小寨派出所处警人员在西安市老年病医院附近,将另两名盗窃嫌疑人同伙抓获。
目前,抓获的盗窃嫌疑人全部移交小寨派出所依法深查。盗窃嫌疑人作案手法主要是专用工具撬盗,速度快,很难发现。保卫处提醒全院师生员工,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告,以便跟踪监视,适时抓捕。

报送:院领导
发:各系、处(室)、教学南区、成教学院、附中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办公室 2005年4月7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