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通报1
2014-09-12 17:20  

西美稳通字(2005)第01号 签发:王胜利



各系、处、教学南区、成教学院、附中:
  2005年3月15日下午,我院校卫队员在学生公寓2号楼执勤时,发现一名女青年在学生公寓内推销IP卡业务,便将其带到保卫处处理。


  经保卫处值班干部初步盘查,并从其携带的宣传材料中发现,该女青年所办理的业务具有欺诈行为。其手法为:给学生买100元送100元,买200元送300元,买500元送1000元等,声称开通该项业务,可以节约话费,打长途0.1元/分钟。受此优惠条件的诱惑,我院有10名左右学生办理了此项业务。据学生反映:开通此项业务后,话费比平时高出许多,到电信局查询,该局回复没有此类业务。


  保卫处到电信部门了解:这类骗子骗人的手法为,在电信部门购买500元话费充值卡后,到各学校给学生办理所谓的IP卡业务,并现场开通,学生不知道密码,骗子用500元充值卡给十几人甚至几十人开通业务,使学生蒙受经济损失。


  保卫处查看该女青年所办理的业务存根,发现我院有10名学生已经办理此项业务,金额1800元,欧亚学院有17名学生办理此项业务,金额4000元,交大、体院等院校也有学生办理此项业务。院保卫处追回我院学生、欧亚学院学生被骗的5800元后,随将此案移交小寨派出所依法查处。


  望各单位接到此通报后,迅速向师生员工通报此情况,谨防再次上当受骗。如发现类似情况,请立即向院保卫处报告。校园报警电话:88230110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办公室(代章)
2005年3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