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4年度消防安全工作计划
2015-04-13 16:19  

    一、指导思想

  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紧紧围绕消防安全工作,在学院党政领导、公安机关及消防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保卫处消防管理科职能作用,进一步完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加强综合治理,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确保教学中心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工作目标

  强化学生公寓、家属区住宅楼、高层教学楼、图书馆、美术馆、印刷厂等重点要害部位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高全院师生及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自救逃生能力,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配备,确保全年无火灾事故的发生。

  三、开展消防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和措施

  1、狠抓防火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各单位自觉排查消防隐患,更换设备、整改隐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火安全巡查。

  2、抓好组织落实,健全安全网络。各单位选定消防安全责任人,配备消防报警和设备器材专兼职管理人员,并将组织机构、小组成员、安全责任人名单报保卫处备案。

  3、抓好画室、商用出租房屋及经营摊点安全责任制的落实,特别是出租给生产加工和经营危化物品的,须将该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书报保卫处及相关监管部门备案。

  5、组织安全大检查,全面检查消防安全制度、人员、落实情况,排查隐患,及时组织整改。

  6、在第四季度,邀请西安市“五进”消防知识宣传站,和西安市公安局小寨路派出所民警,结合上级职能部门部署,积极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和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活动,完成消防安全中心工作,提高全院师生和教职员工对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安全感和警惕性。

  8、配合有关部门抓好燃放烟花爆竹时的安全防范工作,防止因节庆假日燃放烟火导致火灾事故的发生。

  9、认真组织开展冬季防火工作的宣传,开展以消防为中心的安全检查,全面检查以灭火器材、消防疏散标识等为重点的安全设备,确保时效、数量及完好程度。

 11、继续做好其他消防和安全整治工作。

 

 

 

西安美术学院保卫处

 

 2014228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