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5-04-13 16:50  

 

各系处、成教、附中、临潼艺术教育学院:

 冬季来临,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高发时段,为落实省市公安机关及学院关于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确保院内广大师生、教职工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关指示精神,各单位要做好冬季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认真进行隐患排查,具体要求如下:

一、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为本单位的防火第一责任人,要组织成立以办公室主任为主的消防宣传管理工作队伍,对本单位所辖的工作场所和责任区域的火灾隐患进行全方位的排查。

二、各教学单位要切实加大冬季防火安全教育工作的力度,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要对本部门的消防安全隐患认真排查,对于教学场所、办公场所和实验室、资料室等区域重点排查,彻底整改。

 三、总务处要对院内公共区域的线路进行维护,对学院重点要害部位的设施设备线路、开关、保险丝进行检查,防止引发火灾事故,对生活区、家属区楼道进行认真检查和清理,严禁在消防通道堆放私人物品和杂物,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公寓办要组织公寓管理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着重检查学生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电器(热得快、电炉子、电褥子等)、私接乱拉电源及物品混堆混放等现象,力争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印刷厂要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加强场地安全管理,对印刷产生的纸屑要及时清理,印刷用油墨要妥善保管,消防安全员每天要对场地的消防器材、机器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场地安全,防止发生事故。

五、学院图书馆、美术展览馆、美术博物馆是学院的重点防火单位,人员相对密集,流动量大,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管理措施,防患于未然,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保卫处将对院内各单位的防火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在消防工作中组织不力、检查不严、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从现在开始,截止本月底(1130日),各单位将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报学院保卫处,对无故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落实情况上报不及时的单位将进行通报。

 

                               

                             西安美术学院保卫处

 

                                20141127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