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寒假保卫处工作总结
2019-02-25 11:11  

 2018-2019学年寒假自1月27日至2月21日,共26天,按照学院党政工作部署,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精神,保卫处全员在寒假期间坚守岗位,恪守职责,圆满完成了我院假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一、认真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计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夯实实干作风

1月26日,我处组织全体干部和校卫队员,就认真落实“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工作、做好假期全院稳定安全管理工作召开处务工作会,牛效军处长要求全体干部依照《西安美术学院“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计划》,认真履行岗位工作职责,自觉开展专题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夯实实干作风,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校卫队员落实好各项稳定安全管理工作。

    二、制定假期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制,落实校园安全检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

   (一)1月28日上午,我处联合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国有资产与产业经营管理处成立安全工作检查组,对我院教学楼、家属楼、实验中心、体育场馆、学生公寓、美术博物馆(美术馆)、沿街门面房等场所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共排查安全隐患区域25处,现场发现并处理隐患问题3项:

  1、一号楼(行政办公楼)9层部分堆放杂物教室,现场切断电箱总电源;

   2、4号家属楼4单位二层北户私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现场责令责任人拆除电线并进行安全防火教育;

   3、学院东门沿街门面房部分经营户灭火器未按要求摆放,现场责令责任人整改。

  牛效军处长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做出安排,通知相关单位限时处理。

   (二)寒假前,综合科王冰按照闫双会副处长安排,依据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关于加强我校冬季假期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集中清理楼内杂物和电动车安全停放充电的通知》并张贴在院内,制定《西安美术学院电动车停放充电火灾防范安全协议》与电动车主签订,并制作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等防火防盗安全宣传横幅悬挂院内,春节期间我院未发现燃放烟花爆竹及火险火灾情况。

   (三)加强校卫队员巡查安检力度

   寒假期间,针对院内办公楼、教学楼、家属楼、公寓楼及实验中心等区域加大校卫队员巡查、安检力度。治安科山恒带病坚持夜间晚点名考勤,保证全天候安全执勤管理。校卫队长苏兴国带队巡逻,及时清理外来闲杂人员、小商小贩。放假期间,共处理各类问题8起,同时,严格执行我院进出登记制度,重点对外来车辆、外来施工人员审查,并备案个人身份信息。

   (四)提前做好新学期的准备工作

   2月21日,牛效军处长就新学期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召开处务会议,要求大家按照学院总体工作部署,做好收假总结和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重点就学生报到期间以及开学后学生放假期间安全信息收集、校园安全检查、学院美术单招考试安保工作、防火防盗等工作提出具体措施并要求全员尽职尽责逐一落实。

    三、假期期间继续做好处务管理和各项服务工作

(一)继续做好学生户籍迁转工作和停车管理工作;

(二)加强院内重点部位的监控工作,发挥技防作用

(三)2月21日下午15:00,李四军副院长组织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相关工作人员对开学前校园安全、消防、卫生、食堂、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具体时限。

寒假期间全院稳定安全,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在我处全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广大师生职工营造了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假期。

 

                                      保卫处

                                  2019225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