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消防>>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2011年度消防安全培训演练顺利展开
2014-09-17 09:04  

(保卫处)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公安部关于《高等院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文件精神,增强我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巩固消防安全工作成效,建立健全消防安全人防、技防、物防体系。院防火领导办公室、保卫处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演练活动,计划分批分期对院内各级各类人员进行专业培训。5月11日,首次消防培训演练顺利完成。

    11日下午,院防火办主任对全院各系办公室主任,学生公寓管理科成员、楼长及管理员、各系学生辅导员进行了首批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院防火办公室主任、保卫处长夏慧堂宣讲了《高等院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并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对相关部门防火工作提出了要求。西安市五进消防宣传站刘主任,利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警示案例为主,向参训人员讲授了消防安全应重点注意的问题、逃生自救的技能及必备器材的使用常识、火灾报警、组织疏散等应知应会的常识。使大家充分认识到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

    讲座结束后,参训人员在人工湖北岸实际操作使用了应急灭火器,对消防装备和消防技能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大家表示,进入夏季火灾高发期之前,进行这样的培训很有必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将消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