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消防>>正文
 
 
我院组织实施防灾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2019-05-17 1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关于做好“5•12”防灾减灾日活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我院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自救和互救能力,5月17日上午,由院稳定办牵头,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学工部共同组织实施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培训会。

本次演练活动从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紧急疏散演练、火灾现场体验三个方面针对我院师生、重点消防单位及门面房经营户展开全面防灾减灾及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围绕火灾类型、防火安全、灭火技能及如何杜绝日常火灾隐患等方面展开讲解,讲座结束后,保卫处副处长闫双会说明了本次紧急疏散演练是模拟我院师生正在2号教学楼10层、11层上课,突发火险情况而采取向安全地带紧急疏散措施,牛效军处长强调了演练注意事项,要求全体师生认真对待本次演练活动,沉着冷静听从安全员指挥和引导,按照最近的疏散通道行进到指定区域集合,随即,全体师生进入演练现场待命,10:50,演练总指挥李四军副院长正式下达演练开始命令,随着警报声响起,安全员引导师生有序向楼下疏散,全体师生安全集合后,开始有序进入火灾现场体验装置模拟自救演练,全部演练活动结束后,李四军副院长点评了本次演练情况并针对防灾减灾和消防安全工作强调了三点事项:一是全体师生务必树牢安全意识,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做好安全防范;二是要熟练掌握应对灾害的避险、逃生、自救与互救的知识和技能;三是全院师生要当好义务安全员,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救灾安全宣教活动,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举报和制止。

后勤处、国资处、各单位消防安全员及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演练与培训有效提升了师生在面对灾害危急时刻的自救、互救能力,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和面对、抵御突发灾害的逃生技能、应急处置技巧,演练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