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通报6
2014-09-12 17:20  
西美稳通字(2005)第06号   签发:王胜利

  据公安机关通报,进入2005年10月以来,小寨地区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件,仅我院南边某单位家属院,一夜之间就发生了入室盗窃案件8起。2005年10月24日零时4:00左右,我院发生了1起入室被盗案件,作案分子从临街防盗网爬上翻窗进入我院4号楼四层某住户家中,盗走手机一部、小灵通1部,现金300元。


  学生公寓发生学生财物被盗案件3起:被盗手机2部、现金500多元以及其它物品;学生因故打架3起;学生在校外遭不法分子抢劫1起,抓获嫌疑人2人;现场查获被盗窃自行车2辆。


  学生被盗财物初步认定为学生内盗,究其主要原因:一是学生个人防范意识淡薄,外出宿舍或在宿舍内休息时不锁门,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二是学生违反贵重物品管理规定,不及时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随意放在床上和写字台上。
学生打架主要原因:一是学生遇事不冷静,言词过于激烈,自我控自能力差。二是学生组织纪律性差,法律意识淡薄。
即将进入冬季,是各类案件、不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学生外出更容易.受不法分子伤害和抢劫。为了防止再次发生类似案件,保持校园稳定安全,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对学生再进行一次加强安全防范和法律常识的教育。提醒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做到贵重物品及时入箱柜,高额现金存银行。妥善保管好自己房间和柜子的钥匙,不给作案分子可乘之机。告诫学生遇事要冷静,要通过组织来处理问题,不能简单蛮干,违法乱纪。
  二、告诫学生在校外遭遇不法分子伤害和抢劫时,要沉着冷静地应付,及时报警求助,回校以后立即向保卫部门报告。
  三、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对进入学生公寓所有的人员,必须严格查验证件,坚决杜绝无证人员随意进入。对出门携带的物品要严格检查登记。
  四、各住户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晚上熄灯休息前,检查门窗、水电、天然气是否关好,确保自家安全。发现情况及时向院保卫处报告。
  五、下班以后,各办公室工作人员要随手关灯,关闭门窗、热水器、空调、电脑等设备,锁好防盗门,保障安全。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办公室 (代 章)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