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工作通报4
2014-09-12 17:21  

西美稳通字(2005)第04号 签发:王胜利

  2005年5月1日以来,我院接连发生治安案件和不安全事故,据不完全统计,发生被盗案件13起,其中学生公寓7起,音院家属区入室盗窃1起,其它3起,师生员工损失惨重,被盗物品:手机9部、数码照相机1部、笔记本电脑1台(已被追回)、现金800元以及其它物品,总价值20000余元;火灾火险事故3起;学生酒后滋事2起、打架3起;学生在校外遭不法分子伤害或抢劫3起;现场抓获盗窃自行车嫌疑人1名。


  学生财物被盗的主要原因:一是学生个人防范意识淡薄,外出宿舍或在宿舍内休息时不锁门,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二是学生违反贵重物品管理规定,不及时将贵重物品妥善保管,随意放在床上和写字台上。
经公安机关和保卫部门对发案现场的勘查分析:学生公寓内所发案件大部分作案人员可以认定为学生内盗(学生顺手牵羊式的盗窃)。


  学生打架、喝酒后滋事的主要原因:一是学生遇事不冷静,言词过于激烈,自我控自能力差。二是学生组织纪律性差,法律意识淡薄。


  现正值夏天,是各类治安案件和不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学生外出易受不法分子伤害和抢劫。暑假即将来临,为了防止这段时间内再次发生类似案件,保持校园稳定安全,特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对学生再进行一次加强安全防范和法律常识的教育。提醒学生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做到贵重物品及时入箱柜,高额现金存银行。妥善保管好自己房间和柜子的钥匙,不给作案分子可乘之机。告诫学生遇事要冷静,要通过组织来处理问题,不能简单蛮干,违法乱纪。
  二、告诫学生在校外遭遇不法分子伤害和抢劫时,要沉着冷静地应付,及时报警求助,回校以后立即向保卫部门报告。
  三、学生公寓管理人员,对进入学生公寓所有的人员,必须严格查验证件,坚决杜绝无证人员进入。对出门携带的物品要严格检查登记。
  四、暑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常识教育,教育学生回家、返校或外出旅游途中,做好自我防范,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防止重大伤害和意外事故的发生。
  五、假期留宿的学生,必须经过所在系上领导的批准同意后,方能留校住宿,同时要到系、学生公寓办理登记手续。各系放假前须将留宿学生名单造册登记报送学生处、保卫处备查。

西安美术学院稳定安全办公室
2005年6月28日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