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预案
2017-04-11 10:41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安全管理工作,增强处突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有效提高处突事件的能力,现依据《西安美术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组 长:李四军

副组长:景有民 吴 靖 杨建安 韩晓剑 刘建发

成 员:学生处全体干部、保卫处全体干部、相关单位辅导员

职 责:负责学生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把事件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校内。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件的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行动小组

(一)情报信息组

组长:景有民

成员: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

职责:收集与事件相关的具体信息,传达工作组的安排,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新闻发布及上报材料的整理工作。

(二)事态控制及思想教育小组

组长:韩晓剑 刘建发

成员:各院(系)书记、主任、辅导员

职责:组织各院(系)相关工作人员深入学生一线,调查了解事件的起因、发起人、事件的发展过程,并及时将信息传达给学生群体性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小组;控制事件中的相关学生,必要时按院(系)、年级、班级分别带离、进行排查,保障其他学生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做好事件处置过程中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确保参与事件学生的思想情绪稳定;着重加强事件责任人的思想教育及监控。

(三)安全保障小组

组长:杨建安

成员:保卫处全体成员

职责:根据事件的发展,决定现场秩序维护、管控、疏散、隔离等措施的实施;根据事件需要,负责警力的联络;加强门卫管理。

(四)教学保障小组

组长:李云集

成员:各院(系)书记、主任、教学秘书

职责:积极处置因教学事故所引发的群体突发性事件,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因特殊事件暂不能开展教学的,需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因教师个人原因引发的事件,应及时处置并保证在第一时间安排新的教师;因其他原因引发的事件,应尽快调查事件的起因及人员,确保学校各项教学活动正常进行。

(五)后勤保障小组

组长:梅树雄

成员:总务处相关工作人员

职责:保障全校水、电的正常供给,保证学生饮食正常供应,确保学生生活区秩序稳定。

(六)医疗救护小组

组长:梅树雄

成员:校卫生所医护人员

职责:组织人员实施突发事件现场的医疗救护工作。

(七)心理干预小组

组长:韩晓剑

成员:各院(系)书记、辅导员、学工部全体干部

职责:对突发性事件中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摸排,根据需要实施心理干预、治疗;必要时联系相关医院开展心理治疗工作。

(八)后续处理小组

组 长: 李四军

副组长:景有民 吴 靖 杨建安 韩晓剑 刘建发

职 责:负责对学生群体突发事件中的责任人进行违纪处理、思想教育,对学生进行安抚;并根据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完成综合报告,交上级领导审批;根据报告制定整改、预防方案。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校园突发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件的发展态势,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行动小组。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