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西安美术学院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预案
2017-04-11 11:13  

附件2

为预防和处置校内治安突发性事件,现依据《西安美术学院预防和处置重大突发性事件应急预案》制定本工作预案。

一、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

    长:李四军

副 组 长:景有民       杨建安

    员:相关单位的领导、辅导员、班主任、教职工

    责:负责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的预防和处置,制定突发性事件处置的具体工作预案;负责日常的预防工作,组织工作组成员及时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工作,确保学校治安秩序正常。

二、预防和处置工作组下设各行动小组

 (一)警力联络小组

  组长:杨建安

  成员:杨      闫晓辉

  职责:负责联系市局文保支队、辖区派出所、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获得警力及相关部门支持。

 (二)校内治安维护小组

  组长:牛效军

  成员:山      全体校卫队员

  职责:落实学校安全保卫制度,带领校园治安队伍处理各项治安案件,组织实施校内24小时治安巡查、整治等工作,维护学校内部治安秩序稳定。

  (三)应对管控小组

   组长:杨 

   成员:全体保卫干部、校卫队员

   职责:维护突发性事件现场秩序,监控现场重点人员,必要时予以管控;及时封控现场和各出入口,疏散、隔离行人,确保事件处理现场不失控。

  (四)情报信息组

   组长:景有民

   成员:宣传部全体人员

   职责:收集与事件相关的具体信息,传达工作组的安排,保证信息沟通渠道畅通,新闻发布及上报材料的整理工作。

 (五)学生秩序维护小组

   组长:韩晓剑  刘建发

   成员:学生系统的管理干部和相关教职工

职责:关注、疏导学生思想情绪;负责应急处置过程中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最大限度减弱师生的恐慌感;维护正常学习、生活秩序;排除、杜绝不安定因素。

 (六)医疗救护小组

  组长:梅树雄

  成员:校卫生所医护人员

  职责: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实施突发性事件现场的医疗救护工作。

以上各行动小组具体工作由校园治安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组负责协调安排,工作组可根据事态的发展,随时变更组建新的应对小组。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