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动态政策法规治安消防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治安消防>>正文
 
 
注意!小小电吹风也会酿成大灾难
2020-06-25 20:20  


 

 

当衣服晾不干的时候,只要用吹风机吹一会就能很快将衣物吹干;家中的电器受潮或者是浸水了都可以用吹风机来除潮;冰箱在结霜之后,使用吹风机的热风就能很快的将冰箱中的冰霜化掉,缩短了冰箱的化霜时间;吹风机还有防霉防虫的功能......这样看来,电吹风可谓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神器啊!

  

但是一些质量差的吹风机不仅在使用时会损伤人的发质,严重时会伤害到人的身体。它的温度增高时有可能会发生喷出火球的情况,甚至导致火灾。

 

经常用的吹风机真的有那么可怕,威力真有辣么大?

 

现在吹风机在每个家庭已经很普遍了,各种大的小的,红的白的,家庭型的,专业型的,迷你型的,款式多样深受老百姓的喜爱。但是稍稍不注意的话,可能会酿成严重的火灾。今天小安就和大家说说使用电吹风要注意什么才能防止事故的发生呢?

 

使用电吹风要注意以下事项:

 

使用前,应检查导线是否良好、进风口是否畅通,左右摆动几下有无部件松动,输入电源是否有电。

 

使用时, 先接通电源,再打开开关,这样可避免因瞬间电压过高而影响电机寿命。如中途停用,须关上开关。如短暂停用,可不关,但须保持进风畅通,出风口远离物品,避免烧坏。使用时应轻拿轻放,不要过于摆动,不要频繁换挡,以避免部件松动,保持输入电压相对稳定,延长开关和电机寿命。使用过程中如温度过高、杂音、噪音、转速突然降低、电机不转、风叶脱落、有焦臭味、有异物从风口吹出、电源线冒烟等不正常现象,应立即关掉电源,待查出原因、排除故障后再行使用。一次性使用时间不要太长,间断使用可延长寿命。

 

使用完毕后,用干净布擦外壳,存放干燥处,不能受潮。存放时间过久,重新使用时,应先通电几分钟,排潮后再用。

 

电吹风不得在浴室或湿度大的地方使用,避免触电危险。感应式吹风要定期在轴承上加油,以免烧坏转子或定子线圈。保持电源线绝缘良好,连接螺钉牢固,定期检修,就可达到安全、持久、舒适使用。(转载自网络)

 

关闭窗口
 

版权声明 西安美术学院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4 www.xafa.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西安含光路南段100号710065 电话:029-88216733 
陕ICP备 05010976号-1